华尔街金融风暴牵连AMD 雷曼破产解危急

  • 来源: 泡泡网 作者: 陈晨   2008-09-23/10:30
  •     随着AMD现金储备逐渐减少,去年,AMD财务状况进入危险境地,幸好雷曼兄弟公司当时向它提供了资金援助,现在,这家投资银行却宣布破产。

     

    2007年8月,雷曼兄弟向AMD提供了15亿美元的贷款,投资银行的资金对AMD来说可谓相当重要。

     

    投资银行一般通过所谓的“优先兑现债券”(convertible senior notes)从这些投资中获益,银行可以在企业未来情况好转时获取利息收益或者将这种优先兑现债券转变为企业一定价位上的股票。财务健康的公司也使用这种债券来募集资金,以回购股票或者支付其它项目的开支费用。

     

    不过,雷曼破产不会对AMD财务状况造成太大影响,截止于6月底,AMD现金额大约为16亿美元,债务为53亿美元。AMD已经已经使用了雷曼的资金,雷曼已经将负债出售给其它银行或者转给了附属机构,这些下属机构已经卖给了其它公司,从而冲抵了AMD的负债。

     

    AMD只需在合同期内支付这笔贷款的利息即可。

     

    AMD拒绝对雷曼破产发表意见。

     

    AMD已经使用这笔资金购买ATI显卡公司,以及其它企业开支。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分析师Richard Lane说,在当今环境下,任何需要筹措资金的公司都会考虑发行长期债券。象IBM和惠普也使用这种债券来维持运营。IBM平常的债券额维持在5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之间,惠普也达到60亿美元。两家公司均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