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开建20/14nm移动处理器工厂

  • 来源: 驱动之家 作者: 陈晨   2012-06-11/13:52
  • 三星电子近日宣布,计划在韩国水原华城兴建一座新的晶圆厂,将用来生产20nm、14nm工艺的移动芯片。三星准备在新工厂身上投资2.25万亿韩元,约合122亿元人民币,本月正式破土动工,预计2013年底建成投产。新工厂将主要用来以300毫米晶圆、20/14nm工艺生产先进的移动处理器。结合今年初改造的第九和第十四生产线,三星在移动处理器上的生产力量将得到进一步地巩固。

    再加上去年九月在水原华城完成的第十六生产线,以及中国西安投资兴建的NAND闪存工厂,三星希望能平衡自己的全球半导体生产能力。

    市调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和平板机处理器芯片的市场需求2011年为234亿美元,2016年将达到59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

     三星开建20/14nm移动处理器工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