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也能轻松超频 3870K最简明超频教程

  • 来源: qudong 作者: 陈晨   2012-07-04/11:02
  • 超频意味着什么?看到身边很多玩家都在挑战硬件的极限,笔者觉得这的确是个需要深究的问题。其实超频带来用户的并不仅是性能飞跃,而是一种强烈的心里愉悦,毕竟每个玩家的购买预算都是有限的,而超频带来的性能提升又是呈现线性增长的,所以选择一款频率潜力巨大的 CPU 或者 GPU 就成为我们的首要目标。

    在硬件选购方面,我们首先要看厂商对于超频的态度,如果明确标称产品是超频版,如 OC 版本的显卡和带 K 后缀的 CPU ,那一定不要错过。其次就是看这款产品在媒体评测中的表现,优秀的产品悍将往往拥有 20% 左右的超频幅度,且超频之后温度功耗控制能力优秀。

     

    图片 1 : A8-3870K 拥有至强的超频能力和性能

    最近 APU 超频成为了热门的话题, 我们在一位玩家的博客里发现他 入手组建了一套 3A 超频平台,不过花费并不高。在下面我就一一说来,喜欢超频的朋友 可以以他的平台为例做选购和超频 参考。目前入门级的 A75 主板售价仅在 400 多元的价位了不锁版 APU 3870K 售价也在 700 元左右,这样一套平台具备强力的 CPU 和 GPU ,并且在功耗方面得到稳定控制。

     

    图片 2 :插在主板 FM1 插座上等待超频的处理器

    A8 是 APU 融合单显处理中的高端系列,目前市面上可以买到的 A8 处理器最好的貌似就是 3870K 了,这货不锁倍频, GPU 频率也可以无极变速,曾经有人创造了 5.9GHz 的最高频率,真是让竞争对手的产品汗颜啊。

    A8-3870K 处理器目前作为顶级的四核 APU 产品,其目前市场售价仅为 720 元,性价比非常突出。 该处理器原生内置物理四核心,默认主频高达 3.0GHz 。由于处理器集成的独显核心取代了传统的独立显卡,将会更有效的控制整机的功耗和发热以及噪音。

     

    图片 3 : 按 DEL 键进入 BIOS 设置界面

     

    图片 4 : 关闭 AMD Turbo core (核心智能加速) SVM (虚拟化技术)

    我们选择了一块性价比较高的 A75 主板。首先开机的时候按 DEL 键进入 BIOS 设置界面,找到 Advanced 选项,然后选择 CPU Configuration 回车键进入设置。 CPU Configuration 设置项如上图:关闭 AMD Turbo core (核心智能加速) SVM (虚拟化技术)免得影响超频性能和效果等。然后进入超频设置项 Turbo 。

    接下来我们进入超频过程,因为 A8-3870K 解开了倍频限制,所以我们可以通过调节倍频直 接提升主频,第一步我们将倍频调节到 33 倍, 找到 CPU FID 选择 X33 也就是 33 倍频× 100MHZ 的外频 频率就上升到 3.3GHz 了,不用改其他的选项,轻松默认电压超频到 3.3GHz 。

     

    图片 5 : APU 3870K 超频到 3.3G 选项

     

    图片 6 : APU 3870K 超频到 3.5G 选项

    在成功验证 3.3G Hz 主频之后,我们可以大胆挑战更高频率。 找到 CPU FID 选择 X35 也就是 35 倍频× 100MHZ 的外频 频率就上升到 3.5G Hz 了,本次测试在这个频率下 直接可以进系统或者进行战地 3 之类的游戏,不过在 CPU 性能渲染部分的话就需要适当加电压才能确保稳定性通过苛刻项目的测试。

     

    图片 7 : 适当给 CPU 增加电压 超频

    在体验默认电压超频之后,我们 找到 CPU Vcore Voltage ( CPU 核心电压调节)适当给 CPU 增加电压,例如上图就是增加 0.105v 的电压,如果默认电压是 1.345 加压后就会变成 1.450v 附近的样子,加压对 CPU 有一定风险,操作的时候务必小心,逐步加压来挑战极限频率,因为过大的电压是任何 CPU 都无法承受的。

    在完成了简单的超频过程之后,我们需要测试电脑的性能提升。我们选择的 Cinebench R15 是一款非常专业的 CPU 性能测试软件,其通过使用 CPU 性能来完成图形渲染,考验 CPU 的性能表现,在 CPU 性能评测中是不可或缺的一个测试项目,这次分别测试了 3 种不同频率下的 APU 3870K 性能做对比数据。

     

    图片 8 : APU 超频前后 Cinebench R15 测试成绩对比

    第二个选择的 Super Pi 项目测试非常传统,主要测试 CPU 运算性能,耗时越短越好, 3.5G 主频的 APU 3870K 只用了 22s 就完成了 100 万位 PI 的运算,效果不错。较上一代 CPU 有了很大的提升。超频对于 PI 成绩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

     

    图片 9 : APU 超频前后 Super PI 测试成绩对比

    文章的超频部主要是分享给刚接触 APU 的朋友看的,所以非常简单易懂 ,相信任何一个菜鸟级玩家都能轻松应对 。由于作者购买的散热器配件扣具未到,在原装风扇的情况下不敢做疯超测试,不过超 3.5GHz 是完全没有任何压力, A8-3870K 的价值得到了极大的体现。初次接触 APU 的朋友们可以试着按图索骥玩玩 APU 超频,这的确是目前最为超值的一款 CPU 。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