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22nm普及速度史无前例

  • 来源: 驱动之家 作者: 陈晨   2012-07-20/14:37
  • 尽管Ivy Bridge家族在前后夹击之下处境有些尴尬,但毕竟带来了22nm新工艺和3D晶体管新技术,而且新生产线的投产速度在历史上也是最快的,已经使得Ivy Bridge占据了消费级处理器出货量的四分之一。Intel CEO Paul Otellini在季度财务会议期间对分析人士说:

    “我们的技术与制造部门再次交出了梦幻答卷。22nm工艺投产同期的健康度超过了32nm,也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让Ivy Bridge已经占据了PC(处理器出货量)的接近四分之一,是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

    这就是说,Intel现在每出货四颗桌面和笔记本处理器,就有一颗是Ivy Bridge,而且同时Sandy Bridge的库存也已经不到一半。Intel预计第三季度内Ivy Bridge的出货量还会翻一番,所占份额也会继续迅速爬升,而随着新工艺的完善,成本也会越来越低,收益自然越来越高。

    不过鉴于明年四月份就会看到下代Haswell,所以预计Ivy Bridge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达到顶峰,然后开始“走下坡路”。当然了,Haswell还是22nm工艺的,因此新工艺的比例只会越来越高。

    Intel这几年先后建造或升级了五座22nm晶圆厂,分别是俄勒冈州的D1D/D1C、亚利桑那州的Fab 12/Fab 32、以色列的Fab 28,因此产能和速度绝对不是问题,而在45nm、32nm时代,Intel最初都只有两三座工厂上马新工艺。

    Intel:22nm普及速度史上第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