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Haswell将比Ivy Bridge至少快10%

  • 来源: 威锋网 作者: 陈晨   2012-08-13/08:17
  •  

    世界上最大的CPU设计和制造商英特尔,目前已经开始研发其第四代处理器架构 Haswell。根据此前消息了解,英特尔显然更集中于全新的iGPU设计,但CPU具体提升的性能并未透露。最新来自外媒Fudzilla报道称,英特尔最近刚刚告知合作伙伴,在同主频的情况下,预计全新的 Haswell 架构相比 Ivy Bridge 性能只提升约10%左右。

    消息称,Haswell提升10%这个数字是英特尔基于工程样品估计而来,虽然最终版本还可能会有诸多改进,但是由于晶体管规模变化不大,提升也十分有限。另外,英特还表示他们将为Haswell提供更大的定制,增强超频性能,帮助发烧级用户实现更高的超频。

    相信在今年秋季9月11-13日在旧金山举行IDF 2012大会上,英特尔将再次介绍Haswell,公开探讨大量新特性和新技术。不过可能不会涉及具体的性能问题。如果一切顺利,英特尔Haswell应该在2013年第二季度正式出货。

    据悉,英特尔第一代Core微架构称为Conroe/Merom,65nm制程工艺,紧接着Nehalem架构采用45nm工艺,去年发售的Sandy Bridge为32nm工艺,今年还未完全发售第三代Ivy Bridge进入了22nm工艺时代,正在开发的第四代 Haswell 架构运用了更先进的22nm工艺制造。

    英特尔一直遵循古老的tick-tock(工艺年-构架年)开发周期和发展战略,Haswell架构将是战略中的“tock”,这意味着构架将发生重大革新,但工艺不变,而再接下去 Broadwell 架构将是优化版Haswell架构,工艺继续改良为14nm。最近一个且比较明显的例子即32nm的Sandy Bridge(tock)发展到22nm的Ivy Bridge(tick)。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