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PU与GPU的融合看家用PC如何选择

  • 来源: qudong 作者: 陈晨   2012-09-20/10:36
  • 如今的PC已经像手机那样成为了人们不可或缺的IT产品,应用在办公、家庭娱乐等各个方面,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而人们对于PC的需求主要集中在软件与游戏这两大类应用上。

    要想满足这两大类应用,就要求PC具备良好的运算性能与3D性能,通常搭配一款高端处理器和显卡就可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但它的价格也较为昂贵。而对于占有很大比重的普通消费者而言,还无法承受这样的高价格,因此他们更看重产品的性价比。换言之就是尽可能少花钱获得可以满足自己需求的PC性能。

     


    放眼当前的PC市场,你可以选择独显平台或整合平台,其中独显平台要想满足这两类应用,显卡与处理器都不能选择过于低端的产品,因此成本要提高不少。而整合平台价格优势明显,但3D性能实在无法满足用户对于游戏方面的需求。为此,AMD推出了革命性的产品——APU,首次将CPU与GPU融合在一起。

    APU融合处理器可以让你的PC同时提供CPU与GPU性能,其中CPU性能强劲,可满足用户流畅运行各种主流应用软件的需求,而融合的独显核心堪比独立显卡,也能提供不错的3D性能,流畅运行一些大型3D游戏不成问题,更重要的是你只需要花一颗处理器的钱就能拥有这些性能,可以说APU将CPU与GPU性能达到了完美平衡,同时还能够保证足够实惠的价格。

    正是由于这些优势,造就了APU的热卖。而据国外最新消息透露,AMD即将发布新一代APU,新一代APU中的CPU部分采用了全新的“打桩机”核心,而GPU部分也升级为HD 7000系列,无论是CPU还是GPU性能都得到大幅度提升。相比上一代APU,综合性能满足用户运行软件和游戏的需求更是不在话下,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性能提升的同时,APU的价格并没有变化。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里,装配有新一代APU的PC性价比更适合主流用户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