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科技:A15/A7俩四核心终于合体了

  • 来源: 驱动之家 转载   2012-11-22/05:06
  • 除了不断提高性能,ARM其实也很注重移动处理器的能效问题,并提出了一种所谓的big.LITTLE组合方案,将高性能的A15架构和低功耗的A7架构放在一颗芯片内,根据负载需要自动切换,但这个不错的想法一直停留在纸面上而没有实际产品。现在,三星就要动手了。

    三星科技:A15/A7俩四核心终于合体了

    SoC处理器

    三星的这颗新型SoC处理器将采用28nm工艺制造,其中的A15、A7部分均为四核心(可以用八核心来宣传了),主频分别为1.8GHz、1.2GHz,另有2MB二级缓存共享使用。A7部分足以应付绝大多数的平板机和智能手机应用,A15部分则只在那些需要超高性能的特殊场合使用,比如大型游戏。

    三星将在明年二月的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 2013上做详细介绍,但什么时候发布就不得而知了,估计最快也得明年下半年。

    ARM还曾在十月份表示,big.LITTLE的实际效果已经超出了预期,预计会在智能手机中得到普及,而对于下一代64位架构,ARM也推荐高性能的A57、低功耗的A53两种核心搭配使用。

    事实上,NVIDIA Tegra 3也是类似的做法,四个高频主力核心加一个低频辅助核心,也就是所谓的“4+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