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超频屡破纪录 融合带来更高性价比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2-19/11:06
  •  

    相信在很多玩家的心目中,超频,尤其极限超频,是属于那些顶级处理器的,比如AMD的“推土机\打桩机”架构的FX系列。但事实上绝非如此,比如定位主流和游戏市场的AMD APU处理器,不但有着融合加速的独一无二优势,也支持超频,而且是CPU、GPU两部分都可以任意超频,打破世界纪录也不在话下,主流的价格下能有如此能耐,性价比令人惊叹。

    我们知道,APU是AMD基于Fusion融聚理念打造的全新类型处理器,单芯片整合CPU、GPU、内存控制器、PCI-E控制器等诸多模块,而且CPU、GPU紧密联系在一起,可以实现共同加速,是其他任何处理器所无法比拟的。第一代的高性能A系列APU(代号Llano)无论CPU还是GPU都跑在固定的频率上,超频特性还不是非常突出,也很少人将APU和极限记录联系在一起。

    但到了代号Trinity的新一代APU就完全不同了。它基于全新“打桩机”架构的CPU和HD7000系列的GPU,双双支持动态智能超频,提供不同档次的频率来适应不同负载。不仅如此,新一代A系列APU还大大加强了超频能力,尤其感谢性能优良的“打桩机”微架构,令新一代APU的CPU核心频率可以高得吓人。

    全新一代APU

     

    其实早在新一代APU正式推出之前,就有消息报道称,新一代APU超频能力非常强悍,特别是旗舰型号A10-5800K,默认频率3.8-4.2GHz,可以轻松超至6.5GHz以上,而这种高度此前几乎是顶级处理器的专利。事实如何呢?A10-5800K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频率上“一路高升”,6.5GHz也只是个起步而已。正式发布没几天,A10-5800K就被超到了7GHz之上,更是创造了五天之内三次连破世界纪录的奇迹:7.3GHz、7.38GHz、7.44GHz。

    7.4GHz:A10-5800K才刚刚开始

    你以为这就完了?套用一句很俗的影视台词:一切才刚刚开始!A10-5800K从此就走上了一条极限超频的“不归路”,谁也拉不住了,以近乎疯狂的速度连续跨过7.5GHz、7.6GHz、7.7GHz、7.8GHz、7.9GHz,无限逼近8GHz,超频幅度轻松超过100%,和同样星光四射、已经达到8.8GHz的顶级打桩机处理器FX-8350交相辉映,展示了AMD两大处理器产品线的彪悍实力,很难让人相信这只是一个价格只有900多块钱的实惠产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边提到的APU频率跨过的绝大部分关卡中,挑战成功的都是来自中国台湾和香港的玩家,令国人充满自豪。在这其中,有两次突破纪录尤为给人印象深刻。其一是2012年12月份,华擎旗下首席超频达人、业内知名极限超频玩家Nick Shih利用华擎FM2战斗系列旗舰主板FM2A85X极限玩家6,挑战Socket FM2平台史上最高超频极限,最终顺利地将A10-5800K CPU频率飙升到令人赞叹的7.93 GHz,同时在全球指标性超频平台HWBOT里名列第一,一举打破了芬兰玩家的旧记录。

    说明: D:\APU超频\20121211-1.jpg

    Nick Shih创造奇迹:A10-5800K超频跨越7.9GHz

    飞翔在7.9GHz之上

    更激动人心的消息是来自本月初。在华擎与超频专业网站HWBOT主办、AMD与多家厂商协办的FM2全球超频大赛上,经过长达四个星期的激烈鏖战,来自中国香港的CherV摘得了CPU-Z频率、3DMark Vantage得分的双料冠军。华擎FM2 A85极限玩家6主板、A10-5800K处理器的黄金组合再创奇迹:一方面是CPU频率猛超至7979.13GHz,甩开原记录超过60MHz,距离8GHz大关也只有一步之遥,另一方面是GPU频率超至1583/1333MHz,3DMark Vantage得分达到了令人目眩的P10604——事实上一万分对APU来说都已经是小case了。

    说明: D:\APU超频\20130206-1_tw.jpg

    A10-5800K双破纪录:GPU-Z频率、3DMark Vantage得分均造梦幻世界纪录

    说明: D:\APU超频\20130206-3.jpg

    A10-5800K CPU频率无限逼近8GHz

    说明: D:\APU超频\20130206-2.jpg

    A10-5800K 3DMark Vantage得分大面积突破P10000分大关

    我们相信,新一代APU A10-5800K的超频之路还会继续大踏步地走下去,奇迹也会不断刷新。这就是新一代APU带来的超频魅力:主流的价位,极限的体验。当然了,不止是极限玩家,普通玩家同样可以享受新一代APU超频所带来的实惠,而且一切都非常简单,只要一个优质的风冷散热器、一块精良的主板,通过BIOS或者AMD OverDrive实用工具,调节几个参数,APU的频率就会飞一般提升。A10-5800K作为一款黑盒版产品,已经开放了所有限制,玩家在超频的时候不会受到任何束缚,CPU、GPU、内存的频率、电压随你掌控,轻松获得空间巨大而免费的性能提升。

    同样震撼人心的是,不止是CPU,APU的GPU部分同样可以轻松超频,幅度也近乎翻番,举世罕见。对于融合设计的APU来说,这意味着CPU、GPU两手抓、两手都硬,融合加速的能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性价比大大提升,而这一切对用户来说都是免费的礼物,无需分毫就能带来极致性能。主流的价格,极限的体验,你,还在等什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