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联手Mixamo为Unity开发平台推出全球首款实时面部捕捉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3-09-02/14:58
  • ——AMD APU和GPU为两百万Unity开发者提供高级面部捕捉功能

    2013年8月28日,加州桑尼韦尔讯 - AMD 公司(NYSE:AMD)近日宣布和Mixamo合作,为Unity游戏引擎(v4.3)推出先进的实时动作捕捉,3D人脸动画技术:Face Plus。Mixamo由AMD公司进行风险投资,为游戏开发商提供在线3D动画服务。Mixamo为Unity推出的Face Plus插件,使开发人员能够通过标准摄像头捕捉面部表情,并通过AMD A系列APU和GPU1驱动的技术,实时传输到3D角色当中。Mixamo创新的复杂算法,将计算任务由CPU交给业界领先AMD GPU,让这种实时捕捉和动画功能成为可能。

    Face Plus要求设备支持OpenCL ™1.1或更新版本。借助AMD APU,Face Plus以全相机帧速率,开启丰富而详细的动作捕捉,并且支持典型的标准摄像头。Face Plus为AMD APU和GPU进行了优化,和只采用CPU2进行运算的系统相比,采用AMD A10- 4600M APU的系统启用GPU加速,计算性能提升13倍,能够实现高达每秒42帧实时捕捉。通过充分利用 AMD APU和GPU巨大的计算能力,开发人员可以实现实时3D动画,从而简化工作流程,并减少创作过程中的干扰。虽然目前面部表情的实时运动捕捉只是作为开发工具,用于内容创建,但是它在未来有潜力作为消费类软件出现,如视频游戏和视频会议应用等等,让消费者有机会以实时动画作为替身。

    AMD公司异构解决方案副总裁Manju Hegde 表示:“ Mixamo优化这种技术的成果让AMD印象深刻,AMD对这种不仅可以给Unity开发者带来全新功能,而且有潜力带来新消费应用的技术感到激动。借助OpenCL不可思议的性能,以及横跨各种PC平台的AMD APU和GPU解决方案,Unity开发者可以享受一个更简化的开发过程,让他们充分发挥创造力,而驱动这种创造力的先进技术只会在后台运行,不会中断开发者的创作过程。”

    MixamoCEO和联合创始人StefanoCorazza表示:“超过两百万开发人员使用Unity为游戏和电影创建更加引人入胜的故事,这让Mixamo兴奋不已。在Face Plus当中,Mixamo利用主流AMD APU系统,用简单且现成的摄像头,为3D人物提供实时高保真面部捕捉和动画。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让3D角色艺术尽善尽美,Face Plus让我们更近一步,革命性改变了游戏和电影开发者创建角色和渗入感情的方式。 ”

    参考资料

    · 在AMD Blogs了解更多Mixamo相关资讯

    · 观看Mixamo Face Plus 插件有竞争力的成果

    · 了解AMD驱动的最佳游戏和应用程序,访问AMD AppZon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