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专访: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AMD

  • 来源: 中关村在线   2014-11-19/15:59
  • 王琳:我是AMD狂热粉丝

    十年前的青涩小伙,如今的公司老板

    从K6到FX8300,拥有21块AMD CPU的忠实粉丝

    在一场活动中,找到心仪的另一伴

    公司采购全部是3A平台,难舍的AMD情怀

    一起走进“AMD我为双核狂冠军”王琳的心路历程,回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AMD

    十年风雨,十年路程。在AMD大中华区成立十年间,曾举办过无数经典活动,而这里不得不提的是2005年那一场席卷全国的“AMD我为双核狂”。这个活动不仅让更多的用户了解到AMD在技术层面的前瞻性和创新实力,最重要的是还令所有AMD的粉丝、所有对硬件钟爱的用户在学到技术之时,体验到了极大的乐趣和满足感。

    王琳专访: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AMD

    当时的王琳笑容中还带着一点羞涩

    恰逢AMD大中华区成立十周年之际,中关村在线记者独家专访了十年前在第一届AMD举办的我为双核狂系列活动中获得北京站冠军,全国总决赛亚军的选手——王琳,作为第一届活动分站冠军,王琳为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

    “我是一位资深硬件发烧友,同时也是一名AMD的狂热粉丝。十年前我还是一位初出茅庐的公司白领,当时的生活状态现在已经比较模糊了,但对于电脑硬件的热爱却一点都不模糊。”王琳笑着对记者说。

    十年前,那个电脑还属于奢侈品的年代里,王琳就拥有属于自己的电脑。“1997年到2005年,我是8年抗战了”,谈起自己玩电脑的经历,王琳不无骄傲,“我从小就喜欢电脑,我爸特开明,非常支持我,我小学四年级就报名参加了电脑班,高中一年级时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这些年在电脑硬件上花的钱应该有二、三十万了。”王琳指着8年来用巨资慢慢积攒起来的电脑配件,仅仅CPU就买了21块,另有十多套显卡主板音箱等,加起来数目相当可观。

    这样的收藏无不让人震惊,作为同样接触电脑很久的人,记者深深知道当初一台电脑的价值是多么不菲,也为王琳如此执著的精神而感到震撼。王琳买电脑疯狂,学电脑也很疯狂。从第一台电脑开始,王琳每天就像中魔一样钻在电脑里了。家里成堆的电脑书、光盘,光看一遍就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王琳笑道,“这么多书的钱可没白花,我把它转化为知识,我觉着这才是最有用的。我的电脑知识完全是自学,每天不停地看书,但是光看不行,关键在实践。我特别不喜欢别人跟我说,我想学电脑,你教教我,我觉得没有实践只有理论是学不会的,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谈到第一次与AMD结缘,王琳说道:“最初接触AMD是我购买的第一台AMD机器K6 2-266,当年轻松超350MHz堪称神器,也是因此我成了AMD的狂热粉丝,一直以来AMD的CPU不断进取每一代都不乏精品,作为一个发烧友也跟着AMD一起成长。从最初的K6 2-266到之后的雷鸟1G、Athlon XP1800、Athlon XP2500,双核四核六核八核随着每次电脑升级和技术进步AMD的最新产品总要去尝鲜购买,早期还没有淘宝的时候,为了找到一颗极品编号的CPU 经常是连续几天逛电脑城寻找,那种DIY的乐趣真的是很有意思,也正是如此至今我还保存了好多经典AMD产品,也更加珍惜它们给我带来的乐趣。”

    王琳专访: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AMD

    王琳与AMD的结缘从这块K6处理器开始

    “说道AMD产品最早接触K6 2-266还只是对电脑这种新奇事物的接触探索,到后来的雷鸟1G到Athlon XP1800+、Athlon XP 2500+那就真的是开始了进入了不折不扣的狂热发烧友行列。Barton 2500+相信有一定超频经验的发烧友一定熟识而且不会错过的神器,也是一个Afan必备学业,当时为了挑选一颗极品那真的是就差吃住在电脑城了,有幸我就弄到一块极品,它默电能上3700+。从此也就成了一辈子的收藏,也正是这块U让我更加坚定地成为了一个AFan。”王琳开心的说道。

    2时间改变 但“芯”未改变

    经过10年的历练已经成为了一家装饰城的总经理兼董事,从单身宅男,变成已婚大叔,和两个孩子的父亲,十年来变化真的很大。

    光阴荏苒,在这十年里,AMD给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什么?王琳说:“第一次与AMD真正结缘是因为05年AMD与中关村在线合作在北京举行的“我为双核狂”北京站比赛,作为一个AMD的狂热粉丝和ZOL的老会员,在收到举办比赛消息后的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到了比赛那天,我很早就起来抱着必胜的信念坐火车从天津来到北京,一进入会场我就感受到的紧张气氛,每个选手都异常激动,因为所有人都是第一次接触到双核心的CPU产品,以前的老经验已经被新科技完全的淘汰了,双核CPU给我们的感受是空前的,至今那个场景我记忆犹新,在之后的比赛中先是去了上海然后又去了广州,也因此结识了很多山南海北的朋友,其中不乏资深IT人和硬件发烧友,大家经常聚在一起畅所欲言,如果没有AMD恐怕我也很难认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志”,如果没有AMD,也不会有那么多人认同我,正因为结缘AMD当年那个陪我一起去ZOL参赛的女孩子现在已经是我的老婆了,是不是很有意思。”

    王琳专访: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AMD

    我为双核狂比赛现场王琳正在做准备工作

    王琳接着说:“比赛中印象最深的是上海站那次活动,我记的很清楚当时上海那个冠军成绩非常的好比我原本在北京的成绩要好很多,那时候对我来说真的很紧张,上台后尤其是首轮我比他还是慢了几十秒,首轮结束后望着成绩我反倒冷静了,因为跟我的估计差不多确实有点差距,可围观的各位观众貌似都不淡定了,各种评论不绝于耳,很有意思,休息十分钟后准备最后一轮比赛,当时的赛制是2台机器同时运行然后第二轮选手交换电脑,这样可以很好的排除机器原因对成绩的影响,我通过总结上一局操作规划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孤注一掷完全改变了程序的匹配和运行顺序时间,最终在紧张的气氛下终于不负众望以极其微小的差距反超反败为胜,真可以说当时是使出了吃奶得劲头了,每当回想起来真的是很开心,很有趣。”

    提到AMD,王琳用新鲜、高效和平易近人三个关键词来表达。首先是新鲜,自从AMD来到中国后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产品的销售,而是不同新产品新科技的体验,比如说2000年带来首款1GHz 的CPU产品,2005年的首款真双核CPU,2011年的APU等等新鲜的体验。其次是高效: AMD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注重产品的效率的,产品一直以来都是好而不贵,用别家双核的价格买到8核产品比如说最近新上市的FX8300 系列 800元价位无出其右,完全体现出DIY的真谛,高性价比。最后则是平易近人:作为一个一线顶级CPU厂商,非常注重与消费者的沟通,没有国际大厂高高在上的感觉,自从大中华区成立后,AMD显得更加贴近最终用户,从方方面面都在辅助用户更好的应用,就像CPU一样进入千千万万的普通家庭,优质的产品也为用户做着贡献。

    王琳专访: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AMD

    如今的王琳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

    自从接手装饰城的日常经营后,一直以来公司的办公机采购王琳也是毫不犹豫地选择3A平台,而且准备将老旧机型陆续更新成好而不贵的APU整机。“公司其实一直用的都是AMD产品,接手之前虽然我不是直接参与经营,但是关于办公设备采购方面也都是我给出参考意见。08年左右公司办公机几乎全是的AMD 5000+,然后10年左右陆续升级成AMD X4 640、AMDx2 215等产品。13年升级成FX6100,今年刚换了一台FX8300,一直以来我很信任AMD的产品也坚持在购买使用,AMD的产品性价比很好而且很非常稳定,在公司的日常工作中比如说保安监控室对性能的要求并不是非常渴望,那台2004年的3200+到现在还是完美的24小时运行实时的传输全城的监控录像从没坏过,去年又增加了一台FX6100 也是非常稳定高效,我认为一个产品的好坏和对一个品牌的信任,最好的方式那就是时间。”王琳脸上充满了对AMD品牌的信任和认可。

    最后,王琳用“梦想有你才能实现”作为本次专访的结束语,同时也是为AMD大中华区献上十周年的礼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