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出锐龙PRO 6000系列,性能、功耗比进一步加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20/18:03
  • AMD近两年的市场可以说是顺风顺水,无论是个人PC业务还是商用服务器方面,销量和性能表现都十分不错,也让CPU市场摆脱了Intel一家独大的情况。

    去年,AMD针对企业级高端商务本推出了锐龙PRO 5000系列处理器,共三款产品,分别是锐龙7 PRO 5850U、锐龙5 PRO 5650U以及锐龙3 PRO 5450U,该系列处理器和消费级的AMD锐龙5000系列一脉相承,都采用Zen 3架构,加上更先进的7nm生产工艺,带来了出色的性能和能耗比。

    现在,AMD又面向商用市场,正式推出了锐龙PRO 6000系列,采用全新升级的6nm工艺、Zen3+ CPU架构和RDNA2 GPU架构,并首次将H系列高性能版本纳入了PRO家族,适合对性能、生产力、内容创作有更高需求的用户。

    AMD PRO商用处理器包括锐龙PRO、线程撕裂者PRO两大系列,覆盖笔记本、台式机、工作站市场,近几年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

    此次全新的AMD锐龙PRO 6000系列移动处理器包含多种型号,主要以锐龙PRO 6000H系列和锐龙PRO 6000U系列作为区分。其中锐龙PRO 6000H系列主打高性能,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是极大的助力,同时也可用于移动工作站来进行使用;锐龙PRO 6000U系列作为低压处理器,其性能表现依旧不俗,且具有更佳的热设计功耗,同样是为高端专业和喜爱轻薄本的商务用户量身打造。

    性能方面,AMD锐龙PRO 6850U在15W以及28W的功耗下,相较于上一代的AMD锐龙PRO 5850U有着较大的提升。其中CPU性能部分提升倍率分别为1.1倍和1.3倍,显卡部分则是分别为1.5倍和2.1倍,足见Zen3+以及RDNA2架构的不俗。

    除了性能,AMD锐龙PRO 6000系列在能耗比方面也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较i9-12900HK来说有着2.6倍的提升,AMD可以说是唯一一家兼具能耗优势以及性能优势的厂商,做到了性能、能耗比两开花。

    当然,作为商用处理器,自然少不了独有的AMD PRO技术。除了传统的安全防护、可管理性、商业稳定性,锐龙PRO 6000系列还特别内置了微软Pluton安全处理器,提供一个安全的系统,实现从芯片到云的安全,并完全支持Windows 11的各项安全功能。

    AMD还披露了即将首发上市的两款锐龙PRO 6000系列笔记本产品,一是联想ThinkPad Z,双方深度协作进行了联合设计,尤其是配备了定制的锐龙7 PRO 6860Z处理器,进一步优化功耗,但更详细规格暂未公开。

    另一个是惠普EliteBook G9,同样有联合优化进一步延长续航,可选13/14/16英寸,安全性上除了支持AMD PRO技术,还有惠普自家的Wolf。

    从此次AMD发布的内容和数据来看,AMD锐龙PRO 6000系列不仅兼具了消费者领域锐龙6000系的高性能与功耗比,还在商用领域的数据安全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对于商用办公用户来说,也许可以期待一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