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电脑装机推荐,游戏、办公两不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时哲   2022-05-31/18:11
  • 今晚8点,京东就要全面开启618大促活动了,相信已经有不少消费者都迫不及待的想要购买自己心仪的产品了。

    由于“挖矿”的影响,台式电脑这两年的市场一直不太好,各种配件的价格也是居高不下,不过随着今年虚拟货币价格的崩盘,显卡售价也是大幅下降,现在再想要配一台电脑,所需的成本无疑低了不少。

    虽然现在市面上充斥着巨量的矿卡,但也并不是就毫无显卡可用,并且618大促期间,其他的配件价格降低了不少,大大降低了购买电脑的花销,因此笔者也给大家推荐几套配置,以供那些想要装机的消费者参考。

    CPU

    英特尔(Intel)i5-12400F :最新12代处理器,相较于标准版,阉割了核显,但性价比更高,6核心12线程,单核睿频至4.4GHz,性能十分强劲,足以满足用户大部分需求,如果预算充足,也可以换成12代i7或i9。需要注意的是,目前12代酷睿处理器最推荐的肯定还是搭配DDR5内存,但DDR5的内存性能好一点的价格普遍偏贵,建议考虑好预算再决定是否购买。

    AMD 5600X/5600G:6核心12线程,性能不输i5-12400F ,由于可以采用DDR4内存,性价比相较于i5-12400F无疑更高,不过极小一部分专业软件和3A大作可能对AMD的优化不太好,可以看一下网上具体的对比测试决定是否购买。5600X不支持核显,但性能更强,5600G拥有核显,性能弱于5600X,但如果你预算不足,或者不想购买显卡,那么5600G则更合适。当然,预算充足也可以购买AMD更高端的系列。

    主板

    微星(MSI)MAG B550M MORTAR主板,支持AMD AM4接口处理器,8+2+1路60A供电,能较好的支持CPU的超频能力,性价比十分之高。

    华硕(ASUS)TUF GAMING B660M-PLUS 主板,支持Intel 12代酷睿处理器,可以按预算选择DDR4/DDR5内存版本,10+1项供电,配置优秀,能较好的支持CPU的超频能力,性价比同样超高。

    以上两款主板属于价格适中,性价比也很高的主板,但如果你预算充足,也可以购买ROG等高端系列主板;而若是预算不足,也可以购买华擎、七彩虹等二线品牌主板,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

    固态硬盘

    铠侠(Kioxia)RC20系列,原厂TLC颗粒,无论是连续读写还是4K读写、缓外读写都表现优秀,缺点是温度有一点高,建议配个散热片比较好,性价比非常高,值得购买。

    三星 980 Pro系列,支持PCIE4.0,作为目前零售市场性能最强的固态之一,980Pro无论是颗粒、主控还是缓存等,都是天花板级别的,不过其价格过高,建议预算比较充足的用户可以考虑购买。

    内存

    内存方面,笔者没有特别推荐的,基本上各个品牌之间的差距都不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购买,如预算充足,那么可以购买高频的带灯内存,外观炫酷,性能强悍,如果预算不足,则建议购买普通内存,不带“马甲”包裹,性价比更高。

    显卡

    由于目前挖矿热潮的褪去,目前市面上充斥着巨量的矿卡,普通用户根本无法分辨,因此笔者更建议大家先购买二手卡过渡,当然,若是对显卡的性能要求不高吗,也可以选择1050、1650等几乎不可能被用作挖矿的入门级显卡。

    最后,对于机箱、电源等配件,还是建议用户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进行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