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锐龙7000系处理器有望下月发布,性能暴涨!

  •   2022-08-03/17:58
  • 距离AMD的ZEN3架构芯片发布已经有段时间了,最近,有关AMD ZEN4架构锐龙7000系处理器的爆料消息越来越多,而今日,AMD CEO苏姿丰博士终于公布了AMD锐龙7000系芯片的具体发布时间。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博士表示,全新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将于本季度正式发布,这意味着AMD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会在9月底之前亮相。

    并且她还同时承诺,RDNA3显卡、Zen 4架构的EPYC(代号Genoa,据说对应EPYC 9000系列)处理器也会年内如期登场。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AMD应该会在8月上旬公布配套锐龙7000的大量X670/X670E新主板,8月下旬正式发布锐龙7000处理器,上市销售时间则最迟为9月底。

    据悉,AMD锐龙7000系列使用了低功耗架构,并采用了全球首个5nm处理器核心。根据AMD在分析师大会上公布的数据,Zen 4的IPC增幅为8~10%,16核锐龙9 7950X每瓦性能比Zen 3高出超25%,综合性能高出超35%,此外,由于缓存、架构(IPC)和频率的提升,锐龙7000系列的单线程性能也有了15%以上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官方公布的演示视频来看,锐龙9 7950X可以在部分场景(如游戏)中实现最高全核5.5GHz,十分强悍。

    至于价格方面,有外媒爆料称,锐龙7000系列将维持和5000系列完全一致的定价,比如7950X国行6049元(海外799美元),7900X是4099元(549美元),这个售价,只能说性价比一般。

    这次AMD Zen 4处理器铁定会赶在Intel 13代酷睿之前开售,后者的首批台式机处理器安排在9月28日发布,10月陆续上市,也就是,如果一切顺利的话,AMD将在9月上旬就会开售新一代锐龙7000处理器。

    从目前所有爆料的内容来看,无论是Intel第13代酷睿还是AMD锐龙7000系处理器,性能都十分强劲,并且价格可能也会比较相近,到时,装机市场恐怕又会有一场“腥风血雨”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