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B内存容量不是梦 AMD考虑将CXL技术引入到锐龙中

  • 作者: 快科技   2022-10-27/08:03
  • 随着DDR5内存得到全面支持,PC玩家的内存容量也得以提升,现在16GB是新机标配,32GB也不稀罕,甚至有高玩上了64GB到128GB内存,而在三五年后这个标准可能是1TB——没错,1TB容量的内存。

    这么大容量的内存需要新技术,AMD就已经表示考虑将CXL标准内存引入到消费级PC平台,也就是未来的锐龙处理器有可能支持CXL内存。

    1TB内存容量不是梦 AMD考虑将CXL技术引入到锐龙中

    什么是CXL?CXL是Compute Express Link Consortium联盟推出的一种新协议, 2019年由Intel、微软、谷歌、华为、阿里等公司推动成立,主要服务于下一代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底层基于PCIe,可消除CPU与设备、CPU与存储之间的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的传输瓶颈,显著提升性能。

    1TB内存容量不是梦 AMD考虑将CXL技术引入到锐龙中

    CXL 2.0标准2020年底发布,支持了最新的PCIe 5.0标准,可以在处理器与各种IO设备之间事先高速、低延迟通讯,今年8月份CXL 3.0标准也问世了,速率翻倍到64GT/s,总带宽可达128GB/s,双向最高256GB/s。

    CXL内存用于桌面电脑会有什么影响?一个直观提升就是未来的内存容量会爆发,三星、SK海力士研发的CXL内存已经可以做到单条96GB甚至128GB,实现1TB级别的内存很轻松。

    当然,AMD现在的表态是考虑支持,而且就算支持也要三五年后,届时CXL内存的容量及速度显然又要提升了。

    1TB内存容量不是梦 AMD考虑将CXL技术引入到锐龙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